網頁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Mad Men 1.13 (本季完)

七月的影集進度很不理想,八月份各項要務塵埃落定,日子大概就會像這幾天過的一樣,無聊得可以,大概會趕趕進度吧。



Mad Men第一季看完了,像有結局又不像;我總覺得這部影集像在描述一個人的生活,無論從哪個時點切進去,故事都不是從頭開始,總有許許多多可供回憶;相對的結束也一樣,就連蓋棺的那一刻也不見得能論定一個人的人生,很多事以為結束了多少年之後還會反噬。


劇情總是要交代的。先從配角開始。


Pete結婚了並且在妻子那邊的期許以及自己的虛榮心之下,甚至蠢到做出威脅Don以求升遷的事;另外他和Peggy的關係撲朔迷離,婚後兩人在辦公室還有過一次激情,不過隨著Peggy越來越展現自我(這是我個人看法,原先那個躲在殼裡的女孩開始想要鑽出來),他又表示不喜歡人家這樣,你要說他真的不喜歡Peggy,那為了他和同事打架也不曉得該怎麼論了。


Peggy從小秘書升上撰稿人,最低階的。這其實拜Pete所賜。原本呢Peggy寫了兩個案子讓創意部門的男士們都很滿意,話雖如此這個boys club似乎也沒讓她加入的意思,最多就是答應了加加薪;Pete拉了岳父的公司來合作,該公司主要生產女孩用的清潔用品,創意部門的老大Don於是屬意讓Peggy來做畢竟她比較懂女孩的心嘛,然而Pete不曉得是正在和Peggy鬧彆扭還是兩人之間有貓膩於是表現得比較奇怪,硬是要貶低人家說這種小秘書怎麼能接我介紹來的案子咧太不給我岳父面子,於是Don很乾脆就把Peggy升為撰稿人了XDDD



Don的前一個情婦跟人跑了,最後一次見面這位金主還塞了2500元的支票給她可真是夠大方了(Peggy週薪35美元,一年都還掙不到這個數)。不甘寂寞的男主角勾搭上了之前的百貨公司美女老闆,兩人原本打得火熱Don甚至留宿不回家;不過在自己的複雜身分被Pete發現之後Don很懦弱的想帶著新情婦拋家棄子丟下紐約逃到沒人曉得的地方去,讓這位女強人很傷心我看是暫時分手了吧。



然後Don養在家裡的芭比娃娃Betty越來越不安於室,這位前模特兒還接了工作有意復出,之後大概了解到對方是為討好自己老公才安排工作給自己,傷心絕望兼之自尊心受打擊之餘,選擇乖乖呆在家對推銷員產生性幻想.....相信我,那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在看什麼劇情老梗的A片。不過她最後一幕拿著槍射鄰居家的鴿子我看得很開心就是XDD



至於那位被Don整過的上司Roger,在和年輕女孩胡鬧時馬上風....死是沒死成不過進出醫院多次,那個不愛穿鞋子貌似老糊塗其實什麼都知道的掛名合夥人於是提拔Don做了合夥人。噢對,Roger和Joan有一腿,仔細看看Joan真的很漂亮而且她男女通吃耶室友根本暗戀她(嚇)



Don呢,升上合夥人兼領創意部門老大,基本上公司真的在管事的頭頭就是他了。前幾集出現一個Don的弟弟,Don給了人家5000美元叫他不要再出現,之後他上吊自殺了,自殺前寄出一個包裹裡面是兩人以前的合照,就是因為包裹落到Pete手上他才會知道Don的身分有問題。Adam死前沒有留遺書也沒有對著鏡頭深情告白什麼的,暫時不能肯定尋死的原因不過八九不離十是因為被Don傷了心,這人戀兄情結和那股執念實在誇張了點。


至於Don的過去,據他說是這樣的:他本名叫Dick Whitman,媽媽是妓女,父親不曉得花了多少錢讓她替自己生孩子,然後就抱回家和老婆一起養,之後爸爸過世,那位名義媽媽就帶著他改嫁了;所以到底Adam和他有沒有血緣關係恕我忘記兩人年齡差距一時難以判斷。之後Dick為了逃離那個家而參軍被送到前線(韓戰),和一個叫Donald Draper的中尉還上尉兩個人被丟在那挖坑蓋戰地醫院,Dick手殘不小心引起爆炸自己受了點傷不過正牌的Donald Draper被炸死了,這傢伙居然偷換了兩個人名牌等到在醫院醒來時所有人都當他是Donald Draper。其實因為是見到"Dick Whitman"的最後一人,這位"Donald Draper"被指派送棺柩回去給Dick的家人,在火車上Don死不下車,也沒人覺得有什麼不對,偏偏讓月台上眼尖的小Adam看到(當然大人只當他胡說八道)


也許Don在那個家的位置真的有點奇怪。對那位爸爸來說,就只是個不相干的拖油瓶;對媽媽呢,不是自己生的拖油瓶應該就很讓人不耐,更何況這還是別的女人和自己前夫生的。其實看到這家人在月台上迎接棺柩那冷靜得就像事不干己的模樣,一點都不意外Don會想要跑掉。


然後,其實Betty知道Don有外遇!!大概覺得沒把麻煩帶到家裡來就好於是一直裝傻,不過她還是心裡有數的。





跑個題,我回去看了自己之前棄追慾望城市的那篇網誌,仍然半點不後悔;上網辜狗了幾篇評論,剛好看到有人提到穿著Prada的惡魔,忍不住又想說,那部片的造型我非常喜歡可是故事讓我看得怒火中燒,相當不喜歡的一部片;把時尚很粗糙的處理成墮落和失去自我,依我看凡事都以男朋友和朋友意見為重的女主角才真的是沒有自我,還要擺出一副現代聰明新女性的樣子讓我現在看到安海瑟威那樣笑都會下意識的反感了(當然我知道這不是她的錯啦...)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