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錦衣衛


錦衣衛  14 Blades


導演:《三國之見龍卸甲》李仁港

演員:《葉問》甄子丹
   《赤壁》趙薇
   《武俠梁祝》吳尊


在海報高懸西門町時,我就曾在主網誌提過,甄子丹的帽子怎麼看怎麼像三國之見龍卸甲裡劉德華那頂;我對古代服裝沒研究,不過一三國武將和明朝東廠戴類似的帽子,怎麼看也有點穿越。如今看到導演,算是解釋了一切(吧)



其實我是要來給負評的。


怎麼說呢這部片,劇情實在好~薄弱啊;最近看多古文同人,逼宮陰謀造反等等等,對比之下這部電影裡的造反根本是個屁,純粹當背景使用。私以為造反這檔事總要有那麼點權謀高深的味道,攤開了告訴你這傢伙就是想盜御璽其實挺無聊的,片中那位臥薪嘗膽的洪金寶王爺忍辱負重幾十年也沒見他有什麼了不起的手段,陰謀輕易就讓個錦衣衛揭露還落個身死的下場。

反正就是要給青龍和人互毆找個理由,別說追殺的原因是什麼沒人關心,就是連被追殺的氣氛也沒怎麼感覺出來。追殺這檔事,私又以為,總是能襯托英雄末路的絕好氣氛,看奸佞小人用盡卑劣手段逼得一鐵錚錚的英雄漢窮途末路,這是標準公式了。不過基本上青龍最後的血戰可以說是他技不如人,一對一單打獨鬥輸了實在沒什麼好說嘛。

私以為造反和追殺該如何不重要,只是這片的劇情實在薄得我不多扯兩句這篇網誌不知道該怎麼寫。這樣的大架構沒問題,很常見很多人用,問題在於細節的處理上,這決定了一部作品會讓人記住或者看過就丟。


武打個人覺得特效用太多了,反而顯得平淡無味,在必然會不自覺和葉問比較的情況下,這部的打戲實在不太討好。



角色部分我覺得很有意思。

趙薇這類的戲路近幾年其實看過幾部了,她和甄子丹的情侶搭檔也不是首見;因此這部是一點驚豔的感覺都沒有。當然這兩人的感情也來得很奇怪,譬如說,如果我是趙薇,在被騙去送信之後肯定要對這男人死心了;不過畢竟只相處三天嘛就原諒這個超速進度好了。

吳尊的口音還是讓我很想笑,不過口音也很微妙的還有那位玄武,照網路資料看他是中國人沒錯啊難道我耳朵有問題?套句豬妹說的,這部的配角很像過場動畫,這算是總結了我的感受。另外那位脫脫,在諧音產生的微妙情緒之下,我還是很介意她的一字眉妝。

然後甄子丹,我一直很難入戲,反正從他被當成鏢運出城拿掉帽子開始,我就有一種在看陸小鳳的錯覺,尤其是用雞腿退敵那段.....估計是髮型和決戰紫禁之巔的張家輝有點像然後我總覺得他有點痞子氣。


好吧其實不像,張家輝是辮子頭(吧)甄子丹是泡麵捲。



乍看之下差不多嘛。

我也想找張更清楚的張家輝版陸小鳳(原本想打張版後來想到還有別的張版陸小鳳XD),不過很神祕的是辜狗決戰紫禁之巔跑出來的都是劉德華.......好吧其實這也沒什麼神秘的,那部的葉孤城實在是帥到我很想嫁給他啊啊啊!!!!(<-最近說這句話的次數貌似太頻繁了)順道破除我極討厭古裝挑染頭髮的成見。

至於鄭伊健,私以為他太有現代氣了,他的西門吹雪一直讓我有種在銅鑼灣不小心穿越到明代的路上撿到一件古裝於是就穿上去了,的那種感覺......XDDDD 小說版我是比較愛劍神的,電影版雙手雙腳投給白雲城主!!!(然後又想到,靠這部趙薇也有演也是個一開始被利用的癡情女!)


跳太遠了;要說造型,誰比得過傑克判官呢是不是(菸)



最後,就不論癡情的趙薇因為那幾天不算溫柔纏綿的相處日夜盼望良人歸來這點,畢竟感情來了擋也擋不住嘛(敷衍) 

但我相當確定,最後打馬狂奔那位絕對不是原裝的青龍!反正新一代青龍肯定也能搞到個新一代的小盒子,不是每個背盒子的男人都是甄子丹啊!!如果他先被脫脫砍那麼多刀最後還自殺未遂,那讓戰死的脫脫情何以堪啊啊啊!!!而且,如果這麼唬爛的讓他活著回來,我一定會罵三字經的(認真)<-好吧其實在看到片尾那個逆光的剪影時我就罵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