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腐]壞道 by priest



繼《天涯客》後又看了一篇priest,這篇也很推,如果硬要分個高下....好吧我有雛鳥情結還是會投《天涯客》一票吧。


兩邊體制不同,就我的理解,這篇背景大概是重案組這樣的單位,裡面的角色就像《天涯客》一樣,各有其可愛之處,不過人相對多點,比較熱鬧。但以歡樂度來說,應該是《天涯客》勝,畢竟這篇比較多變態。

我目前看他這兩篇,有個共同特點;在我看來,與其說是CP的故事,其實這兩篇都有一個比較搶眼的主角,在《天涯客》是周子舒,在《壞道》是姜湖。不是說他們的CP不重要,溫客行和沈夜熙都是很亮眼的人物,不過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很強大的陪襯,讓主角更加鮮活。雖然從故事線和角色關係來看,溫和沈佔比較大的重要性,但以故事完整性來看,我傾向認為周子舒和姜湖才是真正的靈魂人物。


故事嘛,姜湖本身是心理醫生,也研究犯罪心理,所以從他加入小組後,偵查過程就有點類似影集Criminal Minds,從心理分析的角度去做Criminal Profiling(我很糾結怎麼翻,乾脆就不翻了)。然後這樣的故事毫無例外總是要去剖析主角本身的心理問題,某種意義上來說發展是毫無懸念的。我自己的感覺是,作者本身應該不是專門念這個的,不過比起只看了幾部電影影集的那種又多下了些功夫,估計也是有念過幾本書有翻資料參考的。偵查過程說不上多精細,玩心理倒是過得去,至少要表達的東西有寫到位,如果愛看Criminal Minds這類影集的,應該會喜歡這部小說。←我非專業啊,如果她有專業上的錯誤除非很明顯不然我也看不出來啊,至少以"對這種題材感興趣"的眼光來看,這部小說是OK的。


抽掉這部分不談,感情戲其實很淡(笑)不過我覺得這個度還把握得算恰到好處,加上他的文字功底不錯,整篇小說水準還是很夠的。老實說看他這兩部的表現,大概可以列在耽美圈我最喜歡的寫手前三了 =v=


啊,Criminal Minds真的很好看XDDDD

當年追影集時最喜歡的就是Criminal Minds(我貌似追完第三季而已),只是好幾年沒追了現在都不知道演到哪去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