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腐]紅塵有幸識丹青 by阿堵



這部正中我的點,這年頭找一本像這樣真的有內容的癿小不容易啊!以臨仿為題材,前一百頁還沒開始談情真的看得挺過癮,不管她寫的東西夠不夠到專業水準,至少看得出是下過不少功夫了。



但感情戲說真的,如果不是靠前面打下的基礎和文字有一定水準,大概過不了我這關。他們兩個突然就天雷勾動地火,一邊周旋試探,一邊守著真心,卻又同時知道結局會有多麼慘烈,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糾葛之下比較容易生出忘不了的轟轟烈烈愛戀,這樣的題材還真他媽的多;但是在我看來,很是有些莫名其妙....基本上承安和丹青是演得太入戲然後不小心就認真了這樣,這樣的感情能有多牢靠啊....(扶額)


第一次,他倆分開了,算不上好聚好散,但也能勉強收尾;結果又糾纏了一回,硬是纏出個不離不棄。其實問題就在,這樣的劇情發展是OK的,也就是說經歷這兩段後你要讓他倆生死相隨我覺得沒問題。但就像人物應該由他的言語動作來表達形象而不是透過作者的嘴砲塑造,感情也一樣,很多時候我總覺得角色的感情還沒那麼水到渠成自然而然,作者就先扣上了深情如許,於是總覺得不夠到位。誠然承安願用皇位換老天救丹青一命看起來很深情很美好,但這個梗其實也就是我定義裡的那個「渠」,在我看來你水引得還不夠呢,這渠怎麼看都是你自個兒徒手挖出來的。



總覺得,好的言情,不需要作者給角色來個深情的凝視啊、胸中一痛啊、寵溺的微笑啊什麼的,不需要這些太過直白的主觀形容,也不須要各種驚天地泣鬼神盪氣迴腸的情話,或者也不用太過生離死別大起大落跌宕起伏的情節,真的功夫深,你讓主角A給主角B煮碗泡麵,都可以看得人暖洋洋,真的信了那是愛。也可能我年紀大了啦,覺得能為你去死但不能陪你過日子的愛情都不是真的......←但過日子也不是說要朝朝暮暮那樣才是真情,只是覺得,從小處著眼,能在小地方體貼你念著你包容你的,強過能為你上演一齣生死大戲的。


總之這部就是,感情處理我覺得不夠,前邊寫臨仿挺有意思,但整體故事其實還發揮得不夠。不過以癿小來說算是很不錯了,我也難得這樣一口氣拼完三百多頁中間連打開網頁玩耍都沒有XD 

雖然我這貼似乎批評居多,大概也是因為覺得可惜吧,總覺得她可以寫得更好。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