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腐]寶石花與帶子狼 by罪化


並不是第一次看罪化的文,之前的都市探幽錄雖然男人濃度很高但定位並不是癿,所以這部算是看的第一部罪化寫的癿小,還是最新完結。


看完這部後,我不得不懷疑,罪化喜歡渣。


其實從都市探幽錄就隱約有這種感覺,即使裡面的角色沒有搞在一起,但就是無法掩蓋身上那種會渣的氣息....至於這部,他媽的就一渣攻啊!簡單說就是大家族的長子搞基之後為了回到正軌決定要拋棄情人,剛好情人出了車禍於是他就這麼不聲不響走了,十年後又跑回去找那個因為車禍毀容又跛腳還帶著個沒血緣關係孩子的潦倒男人。極品的是這渣攻不是回去追回對方的,他只是想要肉體關係,如果說十年的時間改變了什麼,就是他從一個繼承人成為真正的掌權者,有能力為自己的慾望任性,所以十年前選擇拋棄的情人現在他有能力買他過夜。但這與感情無關。


受的設定非常沒有懸念,基本上你要威脅這樣一個男人就必須給他一個弱點,通常這樣的男人弱點都會被設定為孩子,然後受的孩子十有八九都不是親生是幫別人養的,因為很奇怪,有權有勢攻大部分都是bi,受不曉得為什麼總是純gay,這是癿小潛規則。所以本文的受就這麼為了孩子乖乖爬上渣攻的床。


我並不覺得渣攻有多可恨,因為說真的,受略聖母,把渣攻慣成這樣我只能說你自找的。對於這個攻,其實十年前我能理解,就像他說的,如果當時兩人選擇私奔那結果肯定是在窮困潦倒後受被家族弄死;先不考慮他有沒有為了愛情和受一起吃苦的犧牲精神,如果擺在面前的路是註定私奔後只能年年去墳上看心愛的人,那他拋棄對方壯大實力後再來追回受是可以接受的做法(單就渣不渣而言;但我個人不能接受)。壞就壞在這傢伙從來都沒打算付出感情,十年前和十年後,糾纏的都只是肉慾;十年後的回歸他只想著跟人家上床,然後在必要的那天遵循他的義務去娶一個合適的女人。所以你說這不是渣還有什麼叫渣?


此文甚至沒有感情進度,因為其實渣攻一直都愛人家只是他情感無能沒有察覺,如果不這樣設定就只能狂灑狗血然後還是要讓渣攻發現自己一直愛著人家,癿小標準套路。至於是不是愛,我個人存疑。渣攻自己也覺得他對受的佔有慾強大到很可怕,我同意,但我看到的,大概,就是佔有慾和不甘心。十年時間其實並沒有改變太多東西,至少文中看來是這樣;那兩人關係的最大不同就在於,十年前是渣攻主動拋棄受,十年後是受鋪了路準備遠離渣攻。同樣都是分開,這個差別恐怕才是刺激渣攻覺得離不開對方而承諾要用感情換取受留在身邊的關鍵點。像那種人中之龍從小高高在上予取予求的人,對於原本可以輕易掌控、也多少是有些在乎的玩物主動掙脫,產生了各種各樣不甘心和刺激獨佔慾嚴重發作,這才是真正改變結果的關鍵我想,多惡俗。但不能否認在惡俗之餘,這樣的思維挺接近真理的(笑)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