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腐]雲渡長河挽輕舟 by沈夜焰

《雲渡長河挽輕舟》

取這名只是因為主角叫紹雲和挽舟嗎............故事背景和港片<赤裸武器>非常接近,殺手搞了一堆小孩到島上讓他們自相殘殺,留下勝者繼承衣缽。差別在於赤裸武器養的都是女孩,本文因為某些很容易猜的因素女孩根本無法活在島上;赤裸武器裡有兩個女孩感情很好,這篇裡也有兩對男孩搞在一起,多開心。噢另外我喜歡本文把這種手法形容成養蠱 =v=


這篇其實,咳,我想沈夜焰的核心目標是要寫人性貪婪和醜惡,那兩人的情反倒只是帶動故事進展的線。感情既沒什麼糾葛,背叛也不像我最初想的那樣;就像從前說的,每個人底線不同,如果選擇為家族出賣對方再陪他去死,你說這該怎麼算?


但說真的,沈夜焰文字不錯、情節流暢,在這深度上嘛,還差了一截;他想寫的人性太過膚淺,構思不差但搔不到癢處,力度不夠,一看便知於此道不精啊。不過總算不是憤世嫉俗的中二型寫手,讀來不致讓人生厭。所以此文嘛,不好不壞;我真是看到文字舒服的心就軟了評價容易給高些(笑)


這篇文裡活生生的角色都是些癡情的傢伙,死了的比較渣(變態師父的故事和他跟楚紹雲的關係好猜得要命),也雷不到人。楚紹雲是個謎樣的人看完全文也不曉得該怎麼評價他,而且一往情深到我想扶額,所以說越是冷漠的人突然在意起誰就越深情嗎.........?解挽舟,他是個好運的傢伙。其實真正的好人應該是蔣雁落,可惜他砲灰了;顏瑾身世慘,也沒幹過什麼大壞事,後來和蔣雁落送作堆倒是不錯。

阿右我就挺討厭了,那種嫉妒的嘴臉讓人噁心,更何況,中途插進來的外人,實在沒什麼資格嫉妒解挽舟,說真的,你誰啊你?那兩個人同生共死的時候,你都還不知道在哪個角落裡蹲著(聳肩) 


另外此文弄出兩隻強大的醬油,居然是醬油!!我桑心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