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腐]都市夜歸人 by朱砂


《都市夜歸人》

我簡直無法形容這種感受。真的就像我在朱砂另一篇小說底下看到的評論,寧可看小白雷文,雷完就算了最多是嗤之以鼻,可是這種覺得寫得不錯的突然一道雷橫空出世,那真是傷筋動骨的難受。



前傳標註渣攻,正文換攻,可我覺得,羅靖好像也沒有那麼渣,與其說渣,他其實就是蠢。他不笨,妻妾間勾心鬥角這種事也不是看不破,但是對人哪實在是,一屋子他睡過的四個人鬧成一團,但凡多花點心思都不至於鬧得家破人亡,太把自己當回事,以為底下人沒膽作亂。再就是少了信任,我總覺得他內心深處是有點怕沈墨白,因為這個人會異術深淺難測,好時自然很好,一出問題他又無法全心信他。碧煙流產那事,他不懷疑沈墨白嫉妒,卻擔心是因為他強留人家引得沈墨白報仇要他絕後;我看到這段真是,我謝謝你沒把這話攤到沈墨白面前說,動了情居然還要被對方懷疑是留在身邊報仇,這種懷疑太難堪也太惡毒,光這點就知道羅靖這白癡沒情商。

真的要說渣就是他強留沈墨白--也虧他有自知之明知道這可能會被人恨上啊。不過我總覺得,以沈墨白的能力,要離開應該攔不住,他自己沒主見不曉得該何去何從才是主因。當然以現在的愛情觀來看像這樣一妻一妾一男寵還勾搭主角實在是渣攻,不過既然沈墨白也沒強求這段感情,那我就不論了。只是不爽他這樣把人養著不上不下的,算個什麼?說真的人家好端端的一不是你買的二不是你撿的憑什麼要暖床?和那一個娶的兩個撿回來養大的可不一樣,沈墨白還真的是有資格要和他談感情的自由之身。

你說他有情嗎?我相信真的有,他對沈墨白絕對不一樣,可這情是什麼情又很難講了。一沒考慮過娶妻會給對方的傷害甚至連點猶豫都沒有,二我始終沒看出他有關心人家的心理健康,三連相處間最基礎的信任都給不完全;就這三點,我他媽怎麼看都覺得羅靖留著沈墨白像養男寵,就是寵上天了,那也不過就是比較喜歡的人,不見得就有愛。後來這樣的結局,與其說情深如許,他其實只是一時刺激太多瘋了吧=..=



都市夜歸人,故事是好的,可以說在耽美圈裡我看過的靈異神怪類文裡,這篇是寫得最好的,故事精彩,八百頁雖然累也不嫌多。難得的是我並不很覺得此篇走上一般套路讓主角瘋狂開外掛(我絕對沒說是《天師執位》喔我人很nice的),雖然總是有這麼多幸運的巧合,不過發展起來還算合理;收尾略顯倉促,但能接受。

可是這部的感情處理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不待見的。主要問題就是我發的上一帖那樣,對於渣攻過太爽的不滿,某種程度我覺得這樣的結果挺現實的,可心裡還是有塊疙瘩。居然一句他無法把眼前人和前世的沈墨白連結,然後覺得他現在那個情人感覺還比較像沈墨白,就放下了。尼馬那個渣攻果然就是個天性涼薄的傢伙啊。我靠不是應該讓他來個生不如死的煎熬(因為他們兩人其實認識很久了,只是不知道彼此是前世情人)最後還是追不回轉世這個然後砲灰得轟轟烈烈才對嗎,作者是攻親媽吧居然讓他過這麼爽!!!!正文這對CP倒還好,如果掐掉前傳來看,少掉那段糾葛,正文部分的感情戲倒是非常美好。所以我難受啊,如果通篇感情觀崩壞我笑笑就算了,像這樣不上不下吊在那不知道該說爽好還是雷好。


所以我看這篇一直沒很當癿來看,就當是一般的玄幻小說,反正感情戲其實也不算多,正文部分扣掉和渣攻相認那段沒兩頁的篇幅,其他都很平順毫無波瀾,好上就好上了感情線似乎就放掉沒怎麼費力氣,一點都不覺得是在寫戀愛故事(攤手)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