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電影]愛是您愛是我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導演:理查寇特斯(Richard Curtis)
演員:【BJ單身日記】休葛蘭(Hugh Grant)
   【BJ單身日記】柯林佛斯(Colin Firth)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蝙蝠俠:開戰時刻】連恩尼遜(Liam Neeson)
   【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馬丁費曼(Martin Freeman)
   【空中塞車】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



在情人節這天意外的看了部愛情喜劇,似乎是太溫馨一點XD


看這部片我最大的樂趣,就如同過去看影集一般,在其中找熟面孔。我發現自己對英國演員很不熟悉,大半叫不出名字,可一見到就能回憶起他在某部電影裡演出過某個角色;譬如說決戰異世界的老吸血鬼、石內卜教授、驅魔的女律師之類的。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或許也代表這些演員很有實力,即使是配角往往也能讓人留下印象。


這部片的呈現手法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很像,由數個愛情小故事組成,這些角色彼此之間都有關聯。不過時間上來說這部片比較早很多,所以應該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像這部才對;而且相較之下,我偏愛這部很多很多。

我覺得比較大的差別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那部比較像在說愛情"故事",這部給觀眾看的是愛情"片段"。這部片其實沒有去說愛本身,你看不到它探討多數愛情電影會講的議題,只是很單純的,把很多很多不同的愛情收集起來,擺在觀眾面前;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

這個世界上、這座城市裡,有很多人在愛。


在台灣作為一部情人節上映的電影,節慶氣氛倒是蠻不錯的。皆大歡喜、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也是水到渠成理所當然。看完後會覺得心裡暖洋洋的很愉快的一部片吧,在沒有閃光去死團的情緒下,大概很適合每年情人節都翻出來回味一下。

最後,我想說,休葛蘭我真的好喜歡你!!!XDDDDDD

看到他就很難給負評我承認這是一種鄉愿沒錯。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