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電影] 未來警察


未來警察 Future X-cops


導演:《大內密探靈靈狗》王晶

演員:《三國之見龍卸甲》劉德華
   《保持通話》徐熙媛
   《心中有鬼》范冰冰
   《長江七號》徐嬌


其實寒假期間看了蠻多部電影,幾乎是一天一片,但一直懶得寫;這次是因為實在太想婊這部片了。


這整個劇情,到底和多年前的超級學校霸王有什麼不一樣?差別只在本片是未來人跑到過去,超級學校霸王是張衛健遇到來自未來的警察。

本片的壞人要到過去殺害一位博士,超片未來警察要保護的是一位法官;博士和法官都是媽媽改嫁後跟著改名,所以未來警察群明明一直在身邊卻不知道他們就是任務對象。超片的未來人感覺像有特異功能,本片是高科技(雖然真的醜爆了)


當然不可能所有細節都一樣,可是整個故事基本上毫無新意,而且重點是,超級學校霸王很好笑,每次電影台轉到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可這部連雞肋都稱不上,一個半小時看得我超不耐煩。超片的鐵面多帥啊!!!這裡的劉德華的造型堪稱悲劇,特效身體做得有夠假。

現在回頭看超級學校霸王,其實卡司還挺強大的,劉德華、張學友、任達華、張衛健、邱淑真、楊采妮、鄭伊健,還有串場的郭富城;然後看這部就......抱歉在某些片段我一直有種在看台灣偶像劇的錯覺。


我對超級學校霸王的印象太深刻,香港電影是回憶裡的很大一部份,所以看這部如此雷同的電影,我絕對無法放下相互比較的心理;因此,我只能給這部片一個相當差的評價。

近幾年貌似很流行舊片翻拍,可到目前還沒有一部滿意的,未來警察我給了劉德華面子看完,另兩部不想說片名的看不到三分之一就關掉了。要在已經成為經典的香港電影上去做創新,很好也很危險,想滿足有既定印象的觀眾是一大挑戰;也許在二十年後,只看過當前翻拍版的更年輕的一代會認為它們是經典,但我們很難從舊印象中跳脫出來了。

這樣頑固的看法或許不是好事,應該用更寬容的態度去看待翻拍電影,可是,只是看個電影啊,why so serious? 我就是覺得你不好笑不好看嘛。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