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腐]嬉鬧江湖 by酥油餅

又是江湖系列作XD

其實我很怕看系列作來著。兩個問題;第一,如果是同對CP,把故事拉長,多數寫手都沒有那樣的文字駕馭能力,要不情節拖沓,要不人物變形,況且故事長角色也多會更難掌握,若角色不多那又會顯得單調枯燥。第二,寫相關CP,我目前看的浪蕩江湖和嬉鬧江湖兩個系列都是如此,不看心癢癢的,因為各部的CP都會跑出來客串,可追完它吧,又不是每個組合都這麼有愛。



系列作的第一部必然要是強檔,否則也沒有後續了。以這個標準來說,朽木充棟梁完全達到期待值之上。

我頭一次看一部小說從第一頁拍桌笑到最後XDDDDDDD


紀無敵紀大門主,您老真是我看過最厲害一張嘴最無敵的人了,我太崇拜你了你是我的偶像(膜拜)

是說我覺得很怪,通常能耍耍嘴皮子的人就算沒多聰明,至少也笨不到哪去,怎麼全家人都當他是傻瓜?人家是拽著明白裝糊塗哪!要不是胸無大志性格懶散,這傢伙就一個腹黑陰險的大魔王了好吧--根本就是披著兔皮的狐狸!把一代高手冷心無情的魔教暗尊治得服服貼貼任他搓圓捏扁無比強悍啊!!


相較之下,暗尊就一整個黯然失色,從一開始的孤傲霸氣淪為保母兼保鏢;罷了罷了,輝煌門上下誰不是這種命運?這部與其說是CP的故事,不如說是紀無敵個人傳記吧袁傲策根本是一配角來著(攤手) 雖然我比較喜歡他XD

總之是部小狐狸逼姦成功兩個人滿江湖鬧騰的故事,看了絕對不後悔真想一看再看啊XD 唯一我比較有點意見的是天下大同這種設定,雖不至於雷但確實不太喜歡,尤其番外還一次圓滿了兩對....不過看在它是輕鬆歡樂文,這部份我可以忽略不計。





敗絮藏金玉這部在故事上我認為勝過上一部;歡樂度就在中等水平,至少不虐。

同樣是貧嘴,不過馮古道被設定為氣質猥瑣,和紀無敵就不是同個檔次了,我也相對沒那麼喜歡他。回到明尊身份來說,他是很實際的傢伙,動了情不會有結果,乾脆就裝死到底不要開始;再喜歡一個人也不可能放下肩上的責任,或者拋棄尊嚴在男人身下承歡。

都說情到深處無怨尤,可並不是每個人的愛都是如此;有時候我會想,那種不顧一切拋下所有的表現方式,其實挺不負責任也挺不可靠的。人還是有--也應該要有--自己的底線。


原本以為會在歡笑中BE,沒想到重重陰謀揭開後,居然守得雲開見月明,算是鋪墊得不錯。當然主要也是這兩個傢伙其實都很心軟啊別再裝酷了你們(戳)

話說其實我覺得,本系列第一好男人,根本是薛靈璧啊!!!典型的不愛江山愛美人,被背叛了還要安慰自己算了反正喜歡他嘛就當作扯平吧,在明白自己對馮古道的感情之後待他也是沒話說的好。個人覺得除了他堅持要在上面之外這男人沒什麼好挑剔了。


不過我還是私心比較喜歡阿策耶XD 拜託看阿策寵紀無敵寵到那種無法無天的程度,誰能不羨慕呢?就算長得醜點武功差點都還是很值得入手(?)的,更何況是這麼個天下第一的帥哥。仔細想想,紀敵敵你真是好命啊!!!XDDDDD







繁花映晴空這部我無感,對花淮秀和樊霽景都沒愛。



悲劇應該是在於我在看文之前就被捏了其實樊霽景是個大腹黑,所以對謎底不算意外,梗都不是梗了趣味性就少很多。再來故事確實比較單調一點,基本上就是查一件命案,以及命案牽扯出的勢力鬥爭;查案過程本身就不夠力,鬥爭又寫得不夠深刻,這樣的情節還要拉成一整本書難免顯得鬆散。在正經不夠正經的情況下,這部又完全沒笑料,於是便雞肋了。


主角我也不喜歡。其實在第一部我對花三公子就不甚有好感,知道繁花映晴空的主角是他就忍不住皺了下眉頭;簡單說,他太嬌蠻了囧 

不是傲嬌因為傲嬌是表面傲骨子裡嬌,在特定條件下足以萌到我;可花淮秀就是一蠻橫任性小女孩性格,姐姐我真的吃不消啊.....

您老大發慈悲改個姓吧別姓花了...就算是絕色美人這種性子我也只能像關醒一樣把你當根木頭看了啊。從最後來看,花爸爸對花淮秀也不是太差,有必要因為拒婚就跟全家斷絕來往這麼嚴重嗎?還有樊霽景,我知道你對花爸爸有怨言,可一碼歸一碼,你現在是要搶人家兒子去當老婆,態度不需要這麼囂張吧?


再說樊霽景,厲害啊這人是少數騙過紀無敵那對賊眼的,頭一部單純到簡直白癡,當主角後就露出尾巴徹底黑化。我生平最痛恨的事就是被欺騙,所以這種裝傻充愣其實一肚子心計壞水的角色註定不得我心,嚴格來說這是非戰之罪。和花淮秀不同,在他們倆的關係裡,我會比較在意的其實是樊霽景利用他作證這點,這種被欺騙被利用的感覺足以磨掉過去所有的好感以及未來應有的信任,不過花公子只介意人家趕他下山不理他我也不能說什麼啦.....

反正,什麼鍋配什麼蓋,他們高興就好,關我屁事。



總體來說,第一部最歡樂,第二部最好看,第三部最短最普通。

第三部只在最後凌雲道長又作壽的那段,會出現一二部的主CP外加一對程澄城和陸青衣(好啦紀無敵和袁傲策中後段有客串一點點),如果前兩部含番外都看完了,對樊花又無愛的話,這部不看也無所謂。

噢對,我還有個疑問:魔教,不會真的就叫魔教吧?!明尊暗尊自稱也都是這樣講耶囧 通常不都應該有個本名,然後因為行事乖張才被白道稱為魔教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紀無敵跟樊掌門可是彼此心照不宣喔!!!
兩個人都知道對方很“假仙”,所以一搭一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