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腐]霜刃傳 by梁陌


此部是近期內看到的上乘佳作。


我搞不太清楚這部的出版狀況,淘寶上看到有貨,台灣這邊又說明年才會出;反正,我是看的網路版了。昨天晚上抱著筆電就窩在床上開始看,竟是欲罷不能,直到電量耗盡自動關機才肯乖乖睡覺。


這是一個相當武俠的故事,感情部分倒比較像是陪襯了,著墨得很少,幾乎沒有特別提及。直接當武俠小說看也完全可以。



話說自從天龍八部之後,我就對姓慕容的沒太大好感,加之此姓氏在武俠小說出現頻率之高簡直令人生厭,成見就更深了。魔刀是少數讓我喜歡的慕容,不過後來會發現,他老人家其實也不姓慕容就是XD

飛花公子的鋒頭則是完全被魔刀給壓下去了。本來這也就是個長相斯文武功不錯名聲還行的角色,中間讓他身敗名裂又不能動武,除了腦袋還挺好使的之外,整個就平凡掉了;所幸他還不是個善良到濫好人的,我最怕這種角色。其實我還挺喜歡他的,溫和良善之餘也相當硬氣,偏又帶了十足的豁達通透,大概是那種沒人不想親近的型吧。

這兩個人的關係讓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明明也是坦蕩不扭捏的兩隻,酒後亂性也是情之所至,怎麼床單滾了之後還是像以前那樣維持兄弟關係沒實質進展啊~~~(嘆) 就他倆這種性格,慕容哀要是不更主動點,難保不會一輩子就這樣君子之交下去.....



說起搞曖昧,這對義兄弟倒挺有一手的。其實慕容哀的心思很早就看得出來,燕輕裘雖然遲鈍點但畢竟也是個遊戲花叢的,只是誰都沒有明說而已;尤其在滾過床單之後,慕容哀對他的態度,那叫一個溫柔體貼的。

中間還是有許多放在其他言小裡足以讓主角深深糾結的事件,不過都輕輕揭過了,越發讓人覺得這其實是部帶腐味的武俠小說。

慕容哀無論如何還是個比較無情狠絕的人,燕輕裘難免多次不滿,可究竟真心與否,那張輕薄白絹上的天魔經大概可以說明一切了。愛情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如慕容哀這種人,你讓他突然呵護備至輕憐蜜愛用一眼的溫柔溺死人,我大概會一頭撞死;雖連個喜歡都沒出口,但這般行動派的作法,正是他能給出最重的情意。

他們倆相知相敬相伴,正如你心知我心,又何必把甜膩的情話掛在嘴邊。


這麼論起來,反倒是飛花公子沒什麼表現了。他對慕容哀全心信任,甚至不惜惹禍上身,以他自己的話來說,是但求無愧己心而已;大概是和情愛無甚關係的,換做別的人,他也可能做到這種地步吧。比較明確的表現就是被上了也沒火大還覺得感覺挺好的而已吧。

所以說,這兩位一直在用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態度在相處啊看得我都心急了,若不是慕容哀有事沒事會說些別有深意的話調戲人家以及動手動腳美其名曰關心,肯定要看到鬱悶而死了XDDD



話說,我很喜歡燕輕裘的師父米酒仙!!這人活脫脫就是另一個周伯通,從那一句"禿燕兒"喊出來後我就無法不愛他了XDDDD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