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腐]賭局 by易人北


我心情好複雜好難言說。

很想說:這不是易人北啊啊啊!!!可是想到我也才看他三部作品,實在沒什麼資格這樣嚎叫。好吧至少,這不是我看完醜皇之後對易人北的印象啊....


這部賭局,你說它有趣,是還挺有趣,雖然皇甫悠和鐵牛的互動挺可愛的,可仔細想來,這樣的設定這樣的發展這樣的結尾,很老套啊!而且有一種,故事匆匆帶過感情很淺薄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充滿浪漫幻想的言小。這和我在看醜皇時因為那寫實不落俗套的內容耳目一新的印象差距太大了。

前一部路人,就有略遜於醜皇之感,不過終歸還是很不錯的故事,賭局我就只能持平了。


鐵牛這角色是憨直得很可愛,但若是出現在自己身邊,怕是要被煩死,皇甫悠能一直耐著性子和他相處挺不可思議的。說到皇甫悠,瞧他一開始和哥哥打賭時那種自我中心完全不把別人當一回事的天之驕子樣,婚後居然搖身一變成為體貼甚至根本就有點花癡的人夫,我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其實我是在想,這兩人的感情不如皇甫桀和張平深,差得太遠太遠了,甚至也比不上路晴天和路十六;所以這樣的故事發展和結尾,還是能接受的,大概就像是在看一對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情侶那種感覺吧。畢竟到後來,鐵向午出手救人,是他天性良善,就他那去仇人家放火都還會先趕走旁人的性子,把皇甫悠換成任何人他都會救。皇甫悠放棄皇位看來似乎是不愛江山愛"美人",但實際上,這原本就是他小子的志向,比起蹲在宮裡當個傀儡皇帝,他更想掌握實權做個黑暗帝王。

所以我總覺得,這對其實沒經過什麼考驗,沒有抉擇沒有犧牲,只是在這段人生裡遇上一個伴;但感情有多真誠往往就是在困難時候才看得出來,眼下的皇甫悠和鐵牛,我認為只是一對最普通不過的情人。他們還有很多問題要面對,還有天差地遠的價值觀要磨合,真正的難題其實應該在這段故事結束之後的歲月裡才會開始出現。


這兩人有因為對方慢慢改變,鐵牛可以忍受他看不慣的酷刑,皇甫悠那顆生來就是皇子的腦袋居然也會認真考慮要不要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這些毋寧都是為了喜歡的人做的讓步。可是說到底,他們的喜歡有點像找到心愛之物的孩子,佔有呵護無微不至,放在心裡重逾千金,但似乎,完全不懂對方。

皇甫悠的感情,會不會只是一時新鮮?這是我看完之後最大的疑問。許多初識時的趣味在相處久了後都會變成不耐煩,若沒有一定程度的相互理解和體諒,要長久相伴,很辛苦。


最後,我在看文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說,為什麼行文時要用"悠"來稱呼皇甫悠....?主角名有二字時還算自然,可單名這樣用實在有點彆扭。好吧其實多數時候光寫名我還是覺得怪怪的,也許要看角色性格;還是傾向用全名、暱稱、或身分代稱。



總之看完這部感覺很混亂我乾脆重看醜皇生出一篇感想來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北飯中間這部的評分也不高啊,所以你也不用太糾結

Tafu 提到...

這我倒不知道XD

後來又陸續看了餛飩攤和與獸同行系列,真心覺得易人北很不錯啊,目前就只這部賭局我個人比較不喜歡而已。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