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腐]吳鉤 by沈純





據說是老文了,我倒沒仔細看清楚出版日期。


誠如作者後記所說,這是個心計智謀重於武功的江湖,前兩天才看的文,我卻偏偏怎麼都想不起來天下第一的溫公子有什麼強悍的打戲;大概這不是作者擅長的文路吧。至於那一環套一環的陰謀,我看過去也沒有想太多,有沒有什麼蟲子或者太過牽強就不可知了。

看到最後發現,原來是個互相喜歡互相懷疑互相隱瞞的故事。


不過說起來吳鉤還是很清新的,尤其在一片虐戀情深的言情小說之中,簡直算得上清流了。上月底在主網誌提到剛看了易人北的醜皇(大愛這部!!),就曾說過本人極度不喜歡虐,愛情裡有不如意(或當說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自屬尋常,可那種痴情一片往死裡虐身虐心天塌下來只要你愛我就好的戲碼,看了真是全身惡寒--也許我這人根本不適合看言小。其實我本來也不看言小的,可喜歡BL不看言情還能看什麼?



於是較之於那日抱回來的其他BL小說,吳鉤真是有夠清新看了有夠歡樂。這部的角色都挺討人喜歡的,連配角和女角都覺得十分可愛;比起多數看到女角就喊打喊殺,或把女角塑造成無腦善良偏不得人愛的作法,這部的女孩比較像正常人類。

至於兩位主角,很詭異的我對溫惜花沒什麼感覺,偏偏大愛沈白聿。小白整個好可愛啊啊啊啊姊姊好想把你牽回家~~(撫摸) 

尤其是看完騙十字龍頭柺那篇番外(笑翻)

其實想把小白帶回家的人好像很多,溫公子只要離開片刻馬上就會有路人甲乙丙想來拐帶他家小白XD 好在都不是有齷齪思想的傢伙,我真是受夠了一堆男人看到主角(99%是受)就會發情的設定。



不過比較神秘的是這兩個怎麼看對眼的。說起來,雖然小白過去是個徹底的死宅宅,和溫惜花也算是相識甚久,幾年來都相安無事,怎麼一重逢就全亂了套?後面越看我越覺得這兩人過去根本是酒肉朋友來著,對彼此都知之甚少。

若說溫惜花對小白起了覬覦之心(XD)有些蛛絲馬跡可循,可小白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我就完全沒看出來了,若不是最後最後最後真相揭露那段,還真看不出來他對溫惜花有什麼情意。而且明明,從很早就開始互相猜忌瞞騙了,居然也能從當真生出如斯真情,這兩人也夠奇妙了。

撇開這些不論,這兩隻的互動很自然又不會過甜,尤其是幾次不知帶了幾分認真的調笑,看了心情愉悅=v=




順便吐一下我帶回來的其他幾本。豔鬼和降魔塔前一篇提過;急急如律令在無聊到快死掉的時候再考慮看吧;簫聲江湖是一群心機鬼的故事,前頭覺得有幾點不合理,後來發現是伏筆,也只能說一直在算計別人所以大家都智商降低了;追風逐雲看得我崩潰,水若風完完全全是個女人啊作者你在想什麼?把性別改掉當BG出書都半點不影響好嗎,看文前通常都會先看評價很少亂踩所以此部是我近幾年最雷。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