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腐]生意人 by顏凉雨


很喜歡這個故事,在最平淡的外表下有最真摯的情感,看了心都暖暖的。


我說的平淡外表,不光是老白和溫淺的性格,還有這整個故事給人的感覺;沒有爭權奪利、沒有腥風血雨、沒有愛恨癡纏,只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就這麼簡單,這是一個屬於江湖但又不是很江湖的故事。

溫淺不懂如何應對感情,老白也有他的心病心傷,甚而覺得只能喜歡上男人的自己病了。其實老白從沒為自己求過什麼,如果不是一系列的突發事件,他和溫淺,說不定真的就這麼錯過了;無論再渴望溫暖,寂寞慣了的人,總不能相信眼前的機會,或者看清了卻不懂得怎麼抓住,因為沒學過,因為不會。



老白真的要感謝勾小鉤。我總覺得人相處久了會互相影響,老白當然不可能變成像勾三那樣坦率的人,可把自己放開很多,至少,他能面對自己喜歡上溫淺這件事;相比當年暗戀周小村卻只能藏著心思,連最親近的人都不敢開口,他和溫淺之間算是幸運很多。

他的病是周小村,傷大概是柏軒了。說起來老白真的是個很心軟的傢伙,明明直覺不願意,可面對這個和自己一樣的"病人",這個癡情卻絕望的孩子,他拒絕不了。最後的夢,是不是真的柏軒來入夢誰也不知道,我更願意看作是老白自己心理上的解脫。病沒有好,可是不難受了,藥很簡單也很困難,就是找到了一個真心相對的人罷了。

看多了言情小說愛得死去活來驚天動地恩怨纏綿,這篇真是清新又美好。哪來這麼多複雜危險亂倫背德又陰謀重重的愛戀,如這般平凡的感情反而顯得珍貴美麗。忘了在哪篇文看到的,估計是戚顧吧,有那麼一句話說,兩個人手拉手肩併肩就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若能這麼簡單平靜,真是無比幸福了。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李小樓XD 最想作伴的是勾三,最想交朋友的是老白,溫淺如果不能當情人就只能點頭之交吧。這部的幾個要角都各有特色,非常可愛,最後也給了皆大歡喜有情人皆成眷屬的結局,相當美好。目前在等番外完結=v=

作者文筆相當好,對話流暢自然大概是我目前看過言情之最。尤其老白和溫淺的對話,那種平淡中見溫情的微甜微溫真是筆墨難言的舒服。正在找他的其它作品看,不過個人偏好,還是會先看古代故事。

其實看了這連續幾篇也知道,古裝江湖是我的大菜,有武俠就更完美;宮廷劇勉強能看,小倌作主角就自動繞道;現代嘛,只有斷糧了才會下手吧XD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