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Boston Legal 2.10-2.11

2.10




Brad上次砍斷牧師手指的事情果然很難善了,現在DA對他提起告訴,包含綁架、非法監禁和傷害;據Brad本人看法,DA是他以前的手下敗將對他懷恨在心,加上想要競選首席檢察官要衝業績,所以才拿他開涮。另一方面他又仗著這事還具話題性,對陪審團多少有影響力,希望審判能夠速戰速決,這點雙方倒是一致了。


辯護律師是Denny和Shirley,Denise則是當證人,雖然最後根本沒被傳喚就是。很好笑的是Brad自己在被詰問時還喊"objection" XDDDD 一整庭坐滿律師超級混亂的,大家都自己在喊"objection"、"overruled"的XDDD 上次看法網邊緣(根據英美契約老師的說法,該片可以直接拿去美國法學院當民事訴訟考題考),裡頭老律師傳授的訴訟技巧就包含不斷喊objection,睡著了醒來第一件事都是喊Objection,反正就是打亂對方的節奏。


Denny依然寶刀未老啊!最後關頭Shirley還是採用了他的策略,Brad成功被判無罪;然後我覺得嗅到他和Denise之間有點什麼在發酵.....(聞) 是說如果在台灣,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三個罪名都安然逃過,制度的差異。




Alan這集倒是沒參加Brad的案子,跑去幫自己的秘書Mellisa伸張正義。我是沒很清楚到底問題是什麼,好像是Mellisa辦的卡一開始是零利率,但欠款一次就飆到30%去,然後如果有辦車貸的意願又會調更高;打信用卡的客服卻接到印度去,找半天也沒辦法找到在美國本土的人連絡,帳單越滾越大,從一萬美金滾成了五萬美金。他們找來的金融專家說,信用卡公司根本就會有意去吸收這種還不出錢的客戶,因為如此一來才有機會利滾利越賺越多,這段根本就是婊信用卡公司婊很大。Alan指控他們是高利貸,其實如果以台灣的標準來說30%確實是高利貸了沒錯。





2.11




這集Paul和Denise合辦一件案子,當事人是個得肺癌的大富翁,利用在製藥廠的人脈確保自己可以得到新藥測試的機會,這件事後來被其他受試者知道,其中一人便對他提告。


對大富翁來說,他也剩沒多久可以的生命,與其耗在法庭裡,他更願意支付大筆的和解金。但是原告說,我現在唯一能傷害你的方式,就是浪費你的時間。其實原告自己也是癌末,拿了和解金可以讓自己的家人在往後過上好日子;雖然說服對方是他的工作,不過Paul的說詞也頗有道理,他說不要讓憤怒浪費你生命最後的時光。想想會覺得這樣的恨意很可怕,我沒有別的目的,就只是單純的想傷害你,以你的痛苦為滿足,我個人會把它定位為純粹的邪惡。


事後原告又跑回事務所找在約Denise的被告,我想他多少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慮,但是他有很好的理由;他說如果在破壞這套體制的只有你一個人,我也許可以罷手,可是這樣做的人太多了,我希望這是個訊息,這大概是我最後能留下來的東西。奇怪為什麼美國人這麼愛用message這個字眼,老讓我覺得太過英雄主義。




上一集和Alan聯手解決Mellisa信用卡債務的Jerry要競選合夥人,這是他最後的機會,所以他來找Alan幫忙。高層對Jerry的看法是他不擅社交,但作為合夥人卻需要能替公司帶來財源,因此他能力再強也只適合做個受雇的小律師。這次Alan的點又被戳到,東奔西走的幫Jerry忙,還跑進合夥人會議高談闊論,包括說Brad是肯尼娃娃XDDDDD 我以為這兩個人近來關係不錯咧XD 


最後當然還是Brad當選了合夥人,完全不意外啊 =v= 受到打擊的Jerry在慶祝會上拿刀脅持Shirley,揚言要殺死她,幸好被Alan勸了才罷手,然後他就指定要Alan當自己的辯護律師了。


話說這段隱隱透露出Alan和Shirley間的問題,其實Alan對她的人事政策非常有意見,從第一季積怨到現在才爆發這樣XDDDD 然後到這段才知道,看來Lori是離開公司了,還真是走得無聲無息啊我說........



噢然後Denny遇到他的"真命天女",還打算要結婚了!!他才剛和Alan說完婚後兩人關係也不會改變,就說要辦不知道什麼東西跑掉了,留下Alan一個人在陽台抽雪茄 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