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 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導  演 :     蓋瑞奇







演  員: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Jude Law)





這片本來沒要看
完全是被小B板的心得文點火XD
之後又卡到期末考所以拖到現在才去看
好吧我不是福爾摩斯迷(攤手)
小時候看的比較多的是亞森羅蘋XD

然後在這之前我也不喜歡裘德洛
呃.....是不討厭不過也就沒什麼好感
看完這片之後的轉變是
靠他好可愛 XDDDDDDD


真的,華納威秀的大螢幕差點沒把我閃瞎(戴墨鏡)
噢這完全不是戴墨鏡就可以阻擋的閃光!!!!!!!
回家路上我都還忍不住邊走邊微笑像個死變態啊 XDDDDD
拿這部作為這個網誌的第一篇認真電影心得文實在太完美了XD


腐爾萌斯不愧是腐爾萌斯(菸)


首先是福爾摩斯
小羅勃道尼靠這角色拿到金球獎最佳男演員不是沒道理
他真的把福爾摩斯演得非常有個人特色
有那麼點痞加上童心未泯的笨蛋氣息
和會在打鬥中用科學方式精密計算攻擊位置、力道以及敵人受傷程度完全不像同個人
卻又非常意外的融合得好完美
讓人無法不愛他 =v=


然後華生
是史上最兇殘的華生醫生吧 XDDD
某種程度上像賢妻雖然我覺得這部是WH
和福爾摩斯的互動可愛到讓我開始喜歡起裘德洛來了
說不定待會該去看AI人工智慧平衡一下(喂!!)



故事內容......欸有這種東西嗎不是就WH的放閃史嗎???
(是,我堅持這片是WH不是HW =v=)
其實這部劇情很緊湊
圍繞著布雷克伍德的陰謀發展
從一開始在祭壇阻止他殺死少女、死而復活的布雷克伍德和消滅國會議員的秘密陰謀
另一條次要的線是艾琳和莫里亞提教授
著墨不多看來是在替續集鋪路

故事內容交代到這樣就夠吧??(被巴)
推理劇這種東西.....還真不知道怎麼寫啊
你永遠也不知道大偵探福爾摩斯是怎麼得到他的結論的
反正他就是推理出來了
整部的重點還是在兩人的閃光放、超、大!!


所以以下是亂七八糟不連貫的閃點


從一開始在祭壇的時候
華生的首度出場就是解決掉偷襲福爾摩斯的小雜碎
然後兩人的對望開始散發出微妙又自然的氣息

順利逮到布雷克伍德
他要求死前見福爾摩斯一面(華生快啊有人要拐你家男人了!!)
在家裡接獲通知的大偵探習慣成自然的就要華生和自己一起去
說好這是最後一個合作案子的華生說人家是說要你去哪
大偵探說"you mean us
分不開的兩人啊你看看!!!!
到這邊我的墨鏡已經完全碎裂了


至於在華生說到要搬出去時他就"剛好"在房裡亂開槍
或者當著瑪莉(華生未婚妻)面就把手伸進人家口袋
以及出於不知名原因他幫華生保管支票簿(像管帳的老婆啊!!!!)
真的都是小事了 = v =

惹火瑪莉所以也連帶讓華生不開心的大偵探想討好自家"老朋友"
在馬車上又上演了段打情罵俏
搶背心搶得不亦樂乎直到華生很乾脆的把它丟出窗外也不讓福爾摩斯穿
之後又像做壞事得逞般的偷笑真的超可愛
不得不說福爾摩斯你真的對華生很有一套
除了轉移注意力外還很會用適度的恭維哄人(拇指)

只可惜大偵探再聰明還是有失算時候
用華生名義下注買自己贏跑去打拳賽洩憤賺來的獎金居然剛好讓華生拿去買婚戒(暈)
僱用吉普賽算命師預言瑪莉會變得又老又醜全身長買肉疣真的很壞心又很可愛 XDDD
聰明如福爾摩斯遇到這種事也整個智商下降居然想出這麼天真的小手段XDDD


大偵探接了艾琳的案子替她找個侏儒
華生原本嚷著和瑪莉的家人有約要先走了
卻又在福爾摩斯很沒用的跪在地上開鎖開半天時帥氣現身一腳踹破大門
還好華生真的有回來
接下來出現的巨人打手還真是打不死的蟑螂
(中間你救我我救你你擔心我我擔心你的閃光打鬥情節就跳過吧)
一路追著福爾摩斯到海邊的造船廠
親愛的室友和那危險的傢伙纏鬥生死未卜
我們帥氣的華生醫生進了造船廠直接對空鳴槍那些個工人們就全都乖乖讓路夾道歡迎他
沒找到福爾摩斯的華生像是子彈不用錢似的猛對巨人開槍
(雖然一槍都沒打中讓我對他的槍法有點沒信心了)
巨人敲壞鐵鍊讓船往前移動直接開進了海裡
華生這才看到福爾摩斯躲在船下
眼看後頭那不知道什麼鬼的反正我也沒心思仔細看的東西就要打到福爾摩斯身上
華生不曉得哪來的跳躍神力整個帥到炸開飛撲上前護住福爾摩斯!!!!
脫離險境後兩個人背靠背就這樣坐在那裡
逆侃侃逆侃侃
這根本犯規啊!!!!!!!!

之後兩人被帶到那是監獄嗎之類的地方過夜
福爾摩斯整個就靠在華生的背上打盹閃到很過分!!!!
然後兩人開始吵房間是"我們"的房間
小葛是"我們"的狗
好好好我們都知道你們兩個人難分難捨了


中間快轉跳過
我很想知道華生醫生如果得知福爾摩斯被艾琳脫光光銬在床上會有什麼反應 XDDDD
以這版的殘暴華生說不定會生出一股惺惺相惜來互相切磋交換心得吧這樣的感覺XDD
噢對
我們一致覺得在這一版
艾琳根本就是女版的華生來著!!!!!!!
就像Wilson愛上女版House一樣糟糕啊嘖嘖嘖 XDDDD


後來......欸靠我忘了他們怎麼到了屠宰場的XDDDD
總之他們在那裡遇到了布雷克伍德
大boss一出聲華生就直接擋在了福爾摩斯身前(第N副墨鏡碎裂)
後者在華生對大boss說垃圾話時候還要人家省點子彈
結果布雷克伍德一露臉他就狂開槍把子彈用光光遭到親愛室友吐槽 (攤手)
艾琳被綁在了那裡馬上就要被切開
大偵探在解開華生皮帶借用時候還要人家"不要太興奮"真的非常邪惡!!!!!!!!!!!!(鼻血)
你說說你們平常都是怎麼玩的!!!!!
還有光解開皮帶就會很興奮華生你也太那個啥了
老婆是用來疼的啊(誤)

率先衝出屠宰場的華生踢到了條引線
在他意識到當前狀況時想的第一件事不是趕快逃跑
是轉身大叫"Holmes!!!!!!!"阻止他靠近
然後,就爆炸了
火光吞噬了華生的身影
福爾摩斯當時臉上的表情看得我都要落淚了 TmT
(寫這麼言情的喬段我也想要落淚)


福爾摩斯遭到和布雷克伍德勾結的那個誰通緝 (我真的看得超不專心XD)
趕到現場的警察人很好的偷偷放走他
告訴他華生沒死你快走吧
下一幕就是躺在醫院光著上身(就只注意這種我真的很糟糕!!)的昏迷華生身邊站了個行跡可疑的"醫生"
事後據華生醫生本人說法
他必須自己把爆炸的碎片拔掉
因為他的"醫生"太爛了 XDDD

待華生和艾琳找到福爾摩斯時
大偵探已經神妙的推理出布雷克伍德犯案的脈絡和下一個攻擊目標
壞警察在這時出現
福爾摩斯打開地道門讓兩人先走
華生發現他打算留下正準備抗議時
就被大偵探超級有愛溫柔的按下頭塞進地道去了 = v =
(真的就是溫柔啊!!!!!!)


再度快轉跳過
雖然我覺得布雷克伍德其實也不錯帥 XDDDD


福爾摩斯跳出那個誰的窗戶時華生已經準備好繩索等著把他打撈上船
三人來到國會大廈的下水道準備阻止布雷克伍德的陰謀
身懷來自莫里亞提教授秘密任務的艾琳和好奇寶寶福爾摩斯看到布雷克伍德的裝置整個就瘋了
倆人開始旁若無人認真研究起來
鏡頭一轉是可憐的華生醫生一個人打三個人的份 XDDD
起初帥氣的撂倒了眾嘍囉
不過巨人打手出現後馬上就被打飛 XDD
最後是靠兩人超級誇張的默契才合力打敗他
(這兩人連說話都會同時說默契好到讓人眼睛很痛XDD)
福爾摩斯追著艾琳跑了剩下華生一邊繼續很唬爛的說不用怕我是醫生一邊慢慢把巨人勒死...
他每次邊說不用怕我是醫生邊做壞事就讓我忍不住抖
可以想像他們兩個人在...嗯,忙碌的時候,華生醫生大概也用過相同台詞(被巴死)


之後就沒什麼好玩的了
反正壞人死翹翹
莫里亞提教授根本只是用艾琳當幌子
下一個陰謀正在蘊釀中

福爾摩斯搶了艾琳的大鑽石給瑪莉當婚戒
大概眼看阻止不成了只能"你幸福就好"吧(拭淚)
欸靠這樣說起來根本就是BE啊喂!!!!!!!!!!!


總之,閃光就在兩人的舉手投足間釋放出來
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糟糕話
除了有愛還是有愛啊!!!!!!!
小腐女絕對絕對不能錯過這部!!!!!!



看完福爾摩斯的結論:
我瞎了 

快給我續集啊!!!!!(敲碗)



題外話
之前版權所有者有放話說如果續集真的要搞斷背他就不賣版權
嘖嘖嘖好讓人擔心耶
可是其實我覺得
這部用正常眼光看真的就是很正常的好朋友
只是因為我們長了對腐女眼睛所以才.....
版權人不用這麼小題大作嘛你看觀眾看得多開心啊是不是!!!!!
拜託給我定的友滿滿的續集啦 T^T (跪)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屠宰場之前是福爾摩斯故意叫人把屍體搬去華生房間
在人家收拾行李的時候驗屍 推理
最後離開時更特地留下手槍
讓明知他是故意卻還是擔心他的華生替他送去

忍不住幫忙福爾摩斯解決案件的華生
和表面上不想 實際上極度期待華生跟自己一起破案的福爾摩斯
兩個人讓我看了眼睛好痛 心情好HIGH~

Tafu 提到...

噢靠!!!!
我居然忘記留下手槍的超閃橋段!!!
太不應該了(跪)

是說如果我記憶無誤
華生在看到手槍時候
臉上根本是一抹神秘微笑??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