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Boston Legal 2.12-2.13

2.12



Denny再婚的事讓事務所高度戒備XDDD Paul和Shirley動員起來分工合作,想把可能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新科合夥人Brad也被拉進戰線,被叫去檢查合夥人協議,沒見識過Denny前五次婚姻的Brad覺得這兩人太小題大作,接下來三個人跑到Denny辦公室外面偷窺,Denny和他未來的老婆在唱歌XDDDDD  Brad:我去查合夥人協議書.........XDDDD




Jerry攻擊Shirley的事被檢察官起訴,冠上一大堆很扯的罪名;Alan建議最好的作法是認罪協商,因為有全辦公室的人可以作證,要脫罪真的太難。不過Jerry卻認為,一旦認罪協商他會失去畢生最重視的律師資格,所以他無法接受,堅持要打官司。其實好冒險啊我覺得,萬一被判有罪,律師資格照說應該也是會被取消吧我記得。


Shirley切斷Alan所有的援助,不讓事務所的任何人幫他,甚至把他的秘書調到了人事部門;Alan只好自己找外援,請了幾個哈佛法學院的幫忙。倒是不知道怎麼搞的跑去找心理醫生,醫生認為Jerry得了亞斯柏格症(維基),Alan最後是用這點動之以情,才讓Shirley罷手。是說我看他的罪名不應該都是公訴罪嗎?




Denise和之前那位得肺癌快死掉的大富翁當事人越走越近,那位Daniel還當她助手和她一起出庭XDD 是說雖然他拿過法學碩士,可是沒有律師資格可以在訴訟程序中當辯護人喔?兩人的當事人是位老師,因為學生家長太過關心小孩成績,一天到晚騷擾她,甚至連她妹妹在生小孩時候還問她何時能結束他們想討論女兒的一篇作業!!Daniel說這種叫直升機父母,我也是第一次聽到=v= 總之老師不堪其擾了,向法院申請injunction(這邊應該是叫禁止令吧,我還真的忘了....)


Daniel很有一套,女法官整個很喜歡他XDD 而且其實看他做結案陳詞很有趣,他不是專職的律師,所以思考方式、論述方式和著重的點,都和戲裡其他的律師角色完全不同。台灣的法律系設在大學,基本上多數律師的major就是法律;可是在美國是學士後,多半留美的教授都會說,像他們那樣的制度,你在唸書時後就可以看到很多種不同的思考方式,因為同學都是來自各種不同的專業領域,不像台灣死板板的就是那套法律論述。我自己唸法律系的感覺也是,跟唸法律的人爭論真的是超級討厭 XDDDDD


那件官司他們贏了,Daniel和Denise也滾了床單 =v= 一開始約會啊越走越近啊Denise好像都沒有太大感覺,直到兩人真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她似乎開始慢慢意識到身邊的男人可能活不了多久。這種感覺好傷,愛上一個人卻發現這段感情時間有限,自己非常可能看著他慢慢走到盡頭;有時候會覺得Daniel這樣做太過自私,製造痛苦給本來不用承受這些的Denise,可是又會忍不住想,如果自己是他呢?我相信自己也會做同樣選擇吧。 這兩人讓我想到House裡的Cameron,不過照House大叔的說法,她是太無法抗拒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所以老是跟末期病患在一起。





2.13




片頭的前情提要,出現一段Paul警告Denise趁早抽身,不要陷進和Daniel的感情裡。是說我怎麼不記得之前有看過這段啊?!難道我眼殘得這麼嚴重 = =a  Paul好像是妻子死於癌症,所以才這麼強烈反對他們在一起,他在這季也開始要有自己的背景故事了嗎?


這集Daniel開始有意遠離Denise,但後者被Alan一語點醒決定主動爭取,所以現在兩個人又抱在一起了 =v=




幾乎全事務所的人都不喜歡Denny的未婚妻Bev,她還因為在事務所賣三明治的人沒賣不含麵包的食物,就說人家對她很無禮,讓Denny把他解僱了。Shirley和Paul覺得事態嚴重,這女人恐怕是Denny歷任妻子裡最難纏的一個,這時Brad就問啦,如果我可以讓她離開,你們給我多大的權限去做這件事?Shirley:不可以砍手指。 Paul:不可以使用暴力。 Brad你的形象粉碎得也太快速了XDDDD


Brad想到的辦法居然是,約了Bev見面,然後說你現在離開Denny我就給你五十萬 囧 Bev當然沒接受,聽到這事Paul和Shirley大概也快暈了,說不定開始懷疑自己找了個笨蛋當合夥人XDD 不過Brad說,在Bev氣得燒掉他領帶走人前,有那麼一瞬間,她猶豫了。兩隻老狐狸笑得那個奸詐的=v=




Alan這集本來是要幫Denise去勸她的當事人接受和解條件,誰知道他一聽明事情原委,馬上正義模式啟動堅持要告到底給對方個教訓XD 當事人是個十九歲的女孩,她的母親因為不堪丈夫長年虐待,跑到了一間庇護所,並有接受治療;誰知道她接受治療的資訊全被公開在網路上,憤怒的老公循線找到並殺死了她。他們告的是那家把資訊上網的公司,對方提出的和解金額是兩萬,不過在Alan強大的結案陳詞之後,陪審團決議的賠償金加上懲罰性賠償總共是295萬!!這種天文數字的賠償金好像只能在美國法庭看見 =v=


被告律師提出Judgement notwithstanding the verdict和new trial,這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翻,以前唸好像就沒唸過中文翻譯。前者大致就是在陪審團做出決議後,法官可以不予理會,自行下判決;後者就是再召集新的陪審團重新審判。我印象中唸過的救濟手段就是這兩個,再不然就必須上訴了,那就要看有沒有達到上訴的條件。




Alan的前秘書Catherine老太太又闖禍了,繼上回敲死Bernie後,這次她搶超商.....Alan利誘超商老闆讓他放棄提訴後,老太太居然再搶了人家一次!還對著監視攝影機揮手笑得那個之開心的(我暈) Alan最後是用替對方爭取到自己的事務所面試機會來讓DA緩起訴Catherine。Alan貌似之前答應過老太太如果她被解雇會讓她做自己的私人助理,不過他說他找到更適合老太太的工作--在事務所賣三明治!! XDDD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