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Boston Legal 2.05-2.06

在這個網誌也試試看這種格式的寫法好了,不過缺點是,要一直切換全形半形好討厭。標點符號用半形很難看,英文用全形又太大看起來很醜,太糾結了。




2.05



Catherine殺死Bernie雖然被判無罪,但Shirley解雇她了,理由是Catherine跑去跟警察說Bernie可能會殺人的事有保密原則的問題,他們事務所不能僱用會透露客戶資訊、甚至殺死客戶的助理。Alan後來當然是跑去爭過,不過這種事好像真的就沒什麼可以多說的;如果我是老闆也絕對不敢雇用這種員工,別的不說,殺人罪誰聽到不會怕怕?




Lori向公司投訴Denny對她性騷擾,為了用最低損害的方式處理這件事,Shirley要求Denny去向她道歉;不過Denny這個笨蛋嘴裡哪能說出幾句好話,居然跑去說他其實很喜歡跟豐腴的女人上床,還當做這是恭維,Lori想當然是更生氣了。事後Lori才說,她小時候很胖,看見媽媽的離婚律師是個苗條的正妹,所以下定決心要成為那樣的女人;是說她當時才七歲耶!!到底是胖到什麼程度會讓一個七歲的女孩對自己身材感到很困擾啊??


 Lori最近充滿不安全感,覺得自己的律師生涯大概快要到此為止;是說我記得她第一季還很強勢來著,儼然就是事務所新星,還跟高層關係很好,怎麼第二季才剛開始有戲份就是這種狀況?然後Brad這季到目前根本沒像樣的戲份,比較吃重的反而是新冒出來的Denise小組。




說到Denise,她那小手下Garrett又出事了,這次更誇張,居然是去替Denise準備資料時,和人家事務所的助理在檔案室做愛。(暈)事後兩人還就這樣好上了,女方哭哭啼啼說自己的弟弟前幾天死在巴格達,問他能不能提告,還不曉得接下來會變怎樣。


發生這事時Denise正在打一個拖了三年的官司,她們事務所代表原告控告一間汽車製造商,這間公司製造的車輛在原告家的車庫自燃引起火災,燒死了原告子宮頸癌末期的妻子。對方開的和解價碼是22萬五千,Denise當然是不接受,不過這三年來她幾乎都打金融案件,對造律師很囂張的覺得她沒本事贏這場官司。


Denise和自己找來的專家證人有點小摩擦,她要對方不准在法庭上提到原告的妻子也許走得很安詳沒有痛苦,其實我覺得這邊她到底有沒有觸法好像有點爭議。基本上他們的看法是,原告的妻子是末期了本來就在等死沒錯,如果你說她死得很平靜,那就變成沒什麼基礎可以去控告對方。印象中以前在唸英美侵權時候讀到過一個Case,死者是從橋上墜落,先碰到高壓電線被電死之後才落地;因為只是判決中提到的leading case所以寫得不太詳細,不過大致上是他們跑去告電力公司吧,被告是認為反正你沒碰到我的電線也會摔死,不過最後好像是判給了原告勝訴,判決理由認為即使是短短幾秒的生命也是受到保護,至於拿到多少賠償就沒特別寫到了。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抓頭),如果照這案子的看法,那即使原告的妻子只剩沒幾天可以活,也不影響被告該負的責任。


Shirley不愧是高級合夥人真的是很厲害,一句話就點醒Denise的困惑;她說人們本來就不會去關心別人的事,除非這事會和他們自己有關。徹夜研究對方律師的慣用手段後,Denise在一開始就把對方可能會用的點反駁光光,然後動之以情,最後補刀說這事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包括你們,我們要用賠償金額給這些公司的警惕。當時對造律師表情那個之精采的XDDDD 馬上就帶著一百四十萬的和解價碼跑去事務所見她們。原告是對這數額滿意了,Denise卻又多唬人了一陣,輕鬆就提高了三十萬。


我覺得Denise這個角色還蠻可愛的,她在事務所等級不低,平常一副嚴肅女上司的模樣,其實對自己手下也不壞,幫當事人爭取到和解後,也跟著人家掉眼淚。好像是看到目前,在能力和情感之間平衡得最好的角色;其實第一季的Lori也有給我類似感覺,不過她到後面貌似有一點點壞掉了。這部影集裡其他有能力的那些都是沒血沒淚 XD




Alan和Denny被警告不許再對新來的助理下手 XD Alan說他很想念Tara,在陽台上對Denny碎碎念了一陣,後者的反應是,我不會和你上床的 XD 上次類似的情況,是Denny在加拿大說他絕對不會陪Alan睡覺的,結果隔天早上兩個人摟在一起醒來,這次又說這種話,實在很讓人害怕啊 XDDDD


Denny則是說,對他而言朋友比妻子重要,是啦是啦,離過五次婚的男人,我一點都不意外(菸)




2.06



Garrett帶著他的"新朋友"Cassie去找Alan幫忙打官司,理由是Alan擅長用非常規的手段打贏官司,Alan替自己辯護那是因為沒人找他打常規的官司 XD Cassie的弟弟加入軍隊去打仗,當時簽的是一年約,後來卻因為不知道什麼鬼規定,反正國家兵力不足不准他退役;而且在巴格達的他所執行的任務和原先所認知的有所不同,甚至被派去做沒受過訓練的工作,因此喪生了。


Alan打這個官司讓兩個人很不開心,一個是Brad,因為他以前好像待過海軍還怎樣,覺得這是種對軍人的侮辱,不過反正我看Alan好像也不太在乎就是;另一個是 Denny,他認為這是批評戰爭是叛國的行為,也太嚴重吧XD 起初兩個人約好要在萬聖節宴會上扮火鶴,Denny怒到決定不扮火鶴要扮獵人了 XD


Alan這案子的聽證會是由第一季常常出現那個老處男Brown法官主持,雖然中間我一度以為Alan要很誇張的贏了,最後他們還是沒得到法官的支持。




Shirley和Denise這次接的案子有點詭異,是兩對憤怒的家長去控告公立小學校長,理由是她辦的萬聖節活動和裝扮的巫婆形象他們不滿意。其中一對家長是基督徒,認為這樣是在散播惡魔崇拜思想非常糟糕;另外一對家長,他們是巫師(嚇),說校長的妝扮根本是在詆毀他們的形象。Denise好像是覺得會很好玩(?)所以接了下來,可是她們的兩對當事人根本完全出發點就不同,在法庭上變得原告立場顛三倒四,對方當然也沒放過這機會,就這點抓來鞭了一頓。實在是有點懷疑可以這樣接案子嗎,雖然說兩對當事人的目標是一致,可是感覺上好像還是踩在義務衝突的線上。


Shirley在結案陳詞引用了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的句子:在德國,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然後他們追殺基督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基督徒;最後他們奔向我來,這時,已經沒人能夠為我說話了。




辜狗出來的版本有好幾種,加上我微薄的德文記憶,配上原文比對更是霧煞煞,所以直接用影集的翻譯和Shirley念的英文原文為準。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段話,可仍然同樣震撼。只是這個案子仍然是輸掉了就是,法官大人的想法就是why so serious,萬聖節不過就是個節日。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